#镇魂#
#小学生文笔慎入#
#甜#
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成为了镇魂灯的灯芯,灵魂被业火无情灼烧,蚀骨的疼痛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他。他没有了肉身,连昏迷自我保护都做不到,只有一抹残魂在苦苦维持,保持着清醒承受一切。但他不曾后悔过,这是他拯救苍生所要付出的代价,就同沈巍为了毁灭夜尊而选择同归于尽一样。为了天下苍生,他们从未后悔过。
         灯芯里只有无边无际的黑暗,没有时间,没有生物,只有他一个人,哦,不,一抹魂,连个能聊聊天说说话发发牢骚的东西都没有,只有孤独包裹着他。人在孤独的时候总会下意识的回想过去,赵云澜也不例外。
         他想起了小时候的事,想起了老头子现在身体健康是不是好了些?想起了在特调处的日子,想起了大庆那只死肥猫,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那么胖呢?想起祝红那个傻丫头,现在当了大族长现在有没有变得成熟稳重了?想起林静那个白痴,有没有好好工作不偷懒呢?想起老楚和小郭,有没有好好相处带领新人呢?特调处现在是不是很热闹?最后……赵云澜脑海里只剩下了一个人,沈巍。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想起了他们初见时的场景
       “先生贵姓?”
       “免贵,姓沈”赵云澜还记得当时沈巍的笑容,现在仔细想来,里面隐藏了很多当时自己看不懂的情绪
        “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……一见如故的感觉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谁知道呢,也许以前真的见过吧”沈巍那个家伙,该怎么说他才好呢,整整一万年啊……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想起了自己眼瞎时,差点被车撞,是沈巍及时将自己拉回来,当时不觉得有什么,现在想起,那一句奶凶奶凶的“你干什么”倒是让自己觉得异常可爱啊,自己以前怎么没发现呢。赵云澜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还想起自己眼睛的那天晚上,发现了沈巍为了治自己的眼睛而做的事
        “很疼吧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幸好,我伤惯了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要我怎么办!”赵云澜现在想起来依旧很气,在沈巍面前,赵云澜真的觉得没有办法。看着沈巍苍白的脸,赵云澜真的很生气,但更多的是心疼。就为了万年前自己救了他一次,便为自己付出了这么多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值得你为我这么做”
        “值得”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想,如果自己穿越到万年前的时候没有出手救沈巍,是不是沈巍也就不会为自己付出那么多。可一转念,赵云澜明白,就算是再来一次,他还是会这么做,他怎么可能允许沈巍在自己面前受伤而不管不顾,他做不到
         当年那个稚嫩却依然坚持战斗的小鬼王,如今也是个大人物大美人了,一直让他心动着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世间呀 山海相连,巍巍高山 延绵不绝,就像是人生啊 负重前行,永无停歇之日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要不然,你就叫做,沈,巍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沈巍?好名字”
 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笑了,这沈巍可不就是个好名字吗,自己取的当然好,自己当初还说谁这么大能耐一上来就给人改名字,现在,唉,年少轻狂啊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回想起了和沈巍一起的很多很多,最后回忆停留在了最后一次见面
        “你来了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要走了”
        “任何生命,都会消散的,至少我们的选择,很有意义”
       “我们赌一赌”
       “赌什么”
        “赌,不管过了多久,不管去到哪里,你我总有一天,还会再见的”
       赵云澜没有告诉沈巍,他选择成为镇魂灯的灯芯,不生不死,只能永永远远待在黑暗为了世间的和平承受着无止尽的痛苦。不敢,也不能
        “好”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突然觉得心好疼,即使他现在没有心脏,可他依然觉得疼,比被业火灼烧还要疼上千倍万倍。他想见沈巍,一刻也忍不了。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黑暗中已经待了多久,他只知道,他现在一秒钟也无法待下去。可这样,他依旧得压抑自己,为了全世界。
        黑暗中,突然出现了一抹光,虽然很微小,可在这无尽的黑暗中却是如此耀眼。赵云澜紧紧的盯着那光,即使这让他很难受。光亮中走出一个人,赵云澜看不清是谁。只听见一个有些耳熟的声音响起,有些稚嫩的男声,赵云澜想不起是谁。
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?”
       “我是来还债的,你的任务我来替你,你,去找他吧,他需要你”男孩轻声笑了笑
        “别开玩笑了,你一个孩子怎么可能替我做这种事”赵云澜不同意,如果是大人还好,可他怎么可能让一个孩子来承受这种痛苦
        “昆仑大人,我这个孩子比你大了一万岁,而且,我不是来同你商量的”男孩再次笑了。这次没等赵云澜开口,赵云澜便失去了意识,在最后一刻,赵云澜听到了男孩说
        “去吧,坠入轮回之境,他在等你,我欠你和他的,我还清了”赵云澜很想问,他到底是谁,他到底欠他和沈巍什么,值得他付出一切。可他已经没法开口了,他已经昏迷被送入了轮回之境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时间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地球2017年某月某日,在剧场里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朱一龙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白宇”
         这世上所有的相遇
          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
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有缘,才出现
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无缘,才离开
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缘深,才陪伴
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缘浅,才遗憾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百度

评论(8)
热度(41)